连续离子交换技术和工业色谱技术
  工业膜设备 >> 产品设备 >> 连续离交实验与技术  
连续离交实验

是自主研制、创新开发的一种新型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分离设备。SUNCIE产品可实现连续(逆流)离子交换和色谱分离,产品规格有实验室小试设备、中试设备。SUNCIE技术是真正的连续离子交换和色谱分离技术,与传统的混合离子交换床相比,连续离交能显著地提高分离效率。SUNCIE技术使分离工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它独特的灵活性是混合移动模拟床(SUN-SMB)系统所无法比拟的。  
系统特点
※ 吸附剂的需求量(库存量)实实在在地减少;
※ 提高产量,亦提高产品浓度与纯度;
※ 减少化学药品、洗脱剂的消耗;
※ 减少废水排放量;
※ 降低运行成本和设备投资;
※ 占地少,操作和控制简便,自动化程度高;
※ 采用多柱系统,可灵活变更生产工艺;
※ 可同时去除或分离不同特性的物质,可使复杂工艺简单化。

分离应用工业领域

生化及制药行业的氨基酸、抗生素、维生素分离、纯化及浓缩;
◇ 手性化合物的分离;
◇食品行业的糖类的脱色、脱盐;
◇果汁、酒精饮料的分离、精制;
◇电镀工业和金属的回收;
◇工业污水处理;
◇湿法冶金和无机化工行业。
连续离子交换技术和工业色谱技术是一种完全革新的分离工艺技术,不同于传统的固定床(Fixed Bed)、脉冲床(Pulse Bed)、模拟移动床(Simulated Moving Bed)等工艺。它是在传统的固定床树脂吸附和离子交换工艺的基础上结合连续逆流系统技术优势开发而成。
连续离子交换技术和工业色谱技术可用于分离、精制和回收各种工业用水及其他溶液中的特定有效物质及有害物质,此系统可使用传统的吸附剂(如离子交换树脂、活性炭及合成吸附剂等)。
两组分分离:基于两组分的速度不同而将其分离
固定床与逆流连续床比较
整个工艺循环
连续离子交换系统由一个带有多个树脂柱(16,20,30柱)的圆盘,和一个多孔分配阀组成。通过圆盘的转动和阀口的转换,使分离柱在一个工艺循环中完成了吸附,水洗,解吸,再生的全部工艺过程。且在连续离交系统中,离子分离的所有工艺步骤在同时进行。相比而言,固定床离子分离系统是在一种间歇式的工艺中一步一段时间的进行所有步骤的操作。
旋转示意流程
系统特点:
 产品成分和浓度保持稳定;
 由于采用多柱系统,可灵活变更生产工艺流程全自动、程序化的操作控制,
运行稳定,避免人工操作失误;
 设备紧凑,易于安装在任何位置,易与旧的生产过程和设备匹配;
 可同时去除或者分离具有不同特性的物质,可将复杂的工艺简单化;
 树脂用量大幅减少50-90%,洗涤水的用量最高可节约50-70%,化学药品、洗脱剂的消耗也得到相应减少,减少运行成本和设备投资;
主要应用领域
 制药行业(抗生素、维生素)
 精细化工和生物技术(手性物质的分离)
 食品行业(糖的软化、葡萄糖的去矿化,糖浆的脱色,果葡糖浆的纯化)
 湿法冶金行业(金属回收)
 水处理(废水处理、纯水制备)
迄今为止,三达已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了数十套SEPTOR系统,广泛的应用于制药行业、食品行业、化学工业等,包括头孢菌素C的分离纯化、维生素C和古龙酸由盐x到酸的转化,果葡糖浆的分离,制取高果糖浆,阿米卡星的分离纯化等的生产工艺中。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解决方案 | 产品和服务 | 矿泉水设备 | 纯净水设备 | 膜实验设备 | 代理加盟 | 人才招聘 | MBR设备 | 发酵罐设备 |

Copyright © 2019 水处理设备网上 版权所有 SINNAR 北京纯化水机,北京EDI纯化水机,北京注射水机  厦门净化工程 北京纯水机 厦门纯化水机
手机:13621098216 电话:010-68436036    传真:010-65211161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北泗北工业区1号厂区1号车间 邮编:100740  北京纯水机 医院供应中心纯水系统 MBR 北京纯化水设备 北京纯水设备 纯化水设备网 纯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