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视频在线介绍

更多

三达风采

更多
MBR设备 >> 三达污水处理工艺 >> 高浓度废水处理工艺
 
高浓度有机废水一般来源于造纸、皮革等行业,污水中COD高且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纤维素等有机物,高浓度有机废水对环境水体的污染程度大,而且处理难度较高,由于高浓度有机废水的性质和来源不一样,其治理技术也不一样。通常根据高浓度有机废水的性质和来源可以分为三大类:
  1、不含有害物质且易于生物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如食品工业废水;
    2、含有有害物质且易于生物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如部分化学工业和制药业废水;
    3、含有有害物质且不易于生物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如有机化学合成工业和农药废水。
    针对上述三大类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典型治理技术进行评述有助于高浓度有机废水治理技术的选择。废水处理过程的各个组成部分可以分类为生物处理法、化学处理法、物理化学处理法、物理处理法等四种。对于高浓度有机废水的治理方法,往往是上述两种或三种方法进行综合处理。
    如废水中含有芳烃、芳香族和卤代芳香族化合物、脂肪族和氯化脂肪族化合物、有机氰化物等,若含量很高,则可先通过湿式氧化法等进行处理,可大大降低有害化合物的浓度,并可提高残余有机物的可生化性,如有必要,还可以采用化学法如焚烧做最终处理,可使有害物质的去除率达到环保要求。
    高浓度有机废水水质特点
    1、有机物浓度高。COD一般在2000 mg/L以上,有的甚至高达几万乃至几十万mg/L,相对而言,BOD较低,很多废水BOD与COD的比值小于0.3。
    2、成分复杂。含有毒性物质废水中有机物以芳香族化合物和杂环化合物居多,还多含有硫化物、氮化物、重金属和有毒有机物。
    3、色度高,有异味。有些废水散发出刺鼻恶臭,给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4、具有强酸强碱性。
    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危害
    工业产生的超高浓度有机废水中,酸、碱类众多,往往具有强酸或强碱性。
    1、需氧性危害:由于生物降解作用,高浓度有机废水会使受纳水体缺氧甚至厌氧,多数水生物将死亡,从而产生恶臭,恶化水质和环境。
    2、感观性污染:高浓度有机废水不但使水体失去使用价值,更严重影响水体附近人民的正常生活。
    3、致毒性危害:超高浓度有机废水中含有大量有毒有机物,会在水体、土壤等自然环境中不断累积、储存,最后进入人体,危害人体健康。
    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方法及工艺简介
    1、物理方法:高浓度有机废水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纤维素等有机物,对该类污水处理离不开有效的物化处理方法。物理处理的目的主要是:
    ①高浓度污水的物化处理可促使某些物质结构发生变化,有利于进一步的氧化或以后的生化处理;
    ②有机物在不同酸碱条件下的溶解状况不同,从而改变其存在环境,由此改变溶解度达到减少有机物污染的目的;
    ③根据一些物质的特殊性,在特定条件下让其缩合成不溶于水的有机高分子物,从而降低污染;
    ④通过氧化手段破坏有机分子,使有机物矿化,达到彻底处理污水的目的。     
    2、化学方法:利用化学反应的作用以去除水中的有机物、无机物杂质。化学混凝法的作用对象主要是水中微小悬浮物和胶体物质,通过投加化学药剂产生的凝聚和化学絮凝作用,使胶体脱稳形成沉淀而去除。该方法受水温、pH值、水质、水量等变化影响大,对某些可溶性好的有机、无机物质去除率低;化学氧化法通常是以O2、Cl2、O3等为氧化剂对化工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进行氧化去除的方法。如湿式氧化法、臭氧氧化法等,其水处理效果好,但是能耗大,成本高,不适合处理水量大和浓度低的化工废水;电化学氧化法是在电解槽中,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在电极上发生氧化还原反应而去除。
    3、生化法:生化法工艺成熟,运行成本低,是废水处理中应用最广的方法。以生化处理为主体的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综合处理具有应用范围广、设备简单、处理、能力高、比较经济等特点。但由于工业废水污染物组成复杂,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中的有害物质,使得微生物无法正常工作,甚至中毒死亡,生化法常常难以直接运用,需要经济快速的预处理方法。
    4、物化+生化处理法:对于含有高浓度难降解的有机废水,采用预处理手段,往往是十分有效的,既可以降低或去除部分有毒有害的有机物改善其生物降解性,又为后续处理创造条件。除含有超高浓度的有机污染物外,还含有很强的酸碱性物质、很高盐类和色度,在进入厌氧处理系统之前必须采取预处理措施。同时,为了达到手段更好的处理效果,在实际中往往又采用两种或多种预处理技术的联用,收到了很好的效益。

    详细技术资料请阅读蓝晨环保网站相关技术文章。我公司为专业从事污水处理,化工废水处理,有机废气治理,工业废气收集,污水厂臭气处理,生物除臭,恶臭治理,氨氮吹脱塔等环境工程设计、设备制造与安装、工程调试验收、环保工程改造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如果您单位或企业有污水、废水、废气、或恶臭气体需要处理需要处理,您可以咨询蓝晨环保网站平台在线咨询或客户热线电话。

总共有1条相关信息!

 含油废水处理设备油水分离设备纳滤膜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解决方案 | 产品和服务 | 矿泉水设备 | 纯净水设备 | 膜实验设备 | 代理加盟 | 人才招聘 | MBR设备 | 发酵罐设备 |

Copyright © 2019 水处理设备网上 版权所有 SINNAR 北京纯化水机,北京EDI纯化水机,北京注射水机  厦门净化工程 北京纯水机 厦门纯化水机
手机:13621098216 电话:010-68436036    传真:010-65211161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北泗北工业区1号厂区1号车间 邮编:100740  北京纯水机 医院供应中心纯水系统 MBR 北京纯化水设备 北京纯水设备 纯化水设备网 纯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