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 新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方案  
湖南舒溶乡农村饮用工程 高铁高氟处理达标饮用水工程
我们设计生产的一种高铁、高锰、高氟水处理设备,具体提供了一种除铁、氟磁性吸附材料以及含有该吸附材料的水处理设备,本发明的锰砂性吸附材料是由铁盐、镍盐、锰盐在碱性条件下水热反应制备,经过滤、干燥、高温煅烧制备得到。本发明的除氟剂其吸附量大,经本发明的高氟水处理设备处理后,能够有效的除去水中的氟离子,并且经再生后可重复多次使用,再生性能良好,在三次循环使用后仍然具有较好的吸附效果后采用纳米膜渗透技术达到饮用水标准。氟是一种非金属化学元素,化学符号F自然界中广泛分布的元素之一。氟是卤族元素之氟元素的单质是F2,它是一种淡黄色、剧毒的气体。氟气的腐蚀性很强,化学性质极为活泼,是氧化性强的物质之一,甚至可以和部分惰性气体在一定条件下反应,以各种化合物的形式存在于矿物、土壤和水体当中。废水含氟量高,若不经处理,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人们日常饮用水含氟量一般控制在0.4~0.6mg/L,长期饮用氟离子浓度大于1mg/L的水对人体不利,严重的会引起氟斑牙与氟骨症以及其他一些疾病,终使人丧失劳动能力,还会引起多种过敏反应、遗传性疾病、癌症、新生儿缺陷,甚至会诱发肿瘤的发生,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全民经济发展。是现在生态环境中不可忽视的重要污染资源。迪奥水处理作为水处理行业的标杆企业,从事水处理已经10有余,积累了丰富的除氟的方法,但从除氟效果和经济成本来考虑主要有以下四中方法。

一、活性氧化铝吸附法除氟

活性氧化铝物理性能好、强度高、无毒、无味,从而有很好的离子交换能力,因为其本身易再生,寿命长,成本相对便宜,在各种除氟方法中,是一种行之有效、经济实用的方法。活性氧化铝除去氟离子分为两个作用,吸附作用和离子交换作用。

活性氧化铝交换饱和以后,用硫酸铝再生。再生过程,是靠再生剂的高浓度战胜选择性,使上述反应式向左进行,从而使活性氧化铝得到再生。也可用1%浓度的NaOH再生,再生后滤层呈碱性,必须进行酸化,使滤层转为酸性,才能去除水中的F-离子。

活性氧化铝除氟方法的不足:

1.连续运行时间短,很容易出现假疲劳;

2.需用酸碱调节进出水的PH值才能正常使用;

3.滤料易出现板结现象,使布水与集水不均匀,一般使用寿命为2年;

4.惧怕水中共存磷酸盐,因为磷与铝结合非常牢固,无法洗脱,硅铝盐天然滤料的表面积一旦被磷酸盐占据,除氟功能即告完结;

5.出水有铝离子超标的可能性,长期饮用铝离子含量超过0.075mg/L的水,就可以造成大脑老化,引起痴呆症、脑中风等;

6.再生时间长,再生复杂,管理复杂。

结论:不推荐

二、混凝沉淀法除氟

混凝沉淀法适用于含氟量小于4mg/L的原水;投加的药剂选用铝盐。沉淀时间通过试验确定为4小时。

絮凝沉淀处理法可简单分为化学沉淀、络合沉淀及吸附进行完成。化学沉淀法多以聚合硫酸铁,硫酸亚铁或石灰作为絮凝剂,采用投加钙盐,使之生成钙离子或铁硫酸铝除氟离子,这些大量的正电荷离子会与水中含氟负离子产生中和反应,或与水中氟化物发生置换反应,使之生成CaF2沉淀。再采用静止分享法或固液分离法进行除氟。络合沉淀法。此法多以硫酸铝或硫酸亚铁作为絮凝剂,利用其溶解后生成的大量铝离子与水中F-进行络合,及硫酸铝水解后所产生的具有吸附作用的氢氧化铝(铁)及其中间产物对氟离子进行离子置换,同时对水中氟化物及其它悬浮物质进行吸附沉淀处理。这种方法比硫酸亚铁与石灰化学沉淀法的除氟性更加明显,所投加药剂的量更少,处理费用更低。

混凝沉淀法除氟的不足:

1.由于使用硫酸铝作为混凝剂生成的氢氧化铝胶体沉降效果不好;

2.需沉降时间较长;

3.硫酸铝对地下水的降氟效果较差;

结论:不推荐

三、TD分子筛除氟

分子筛为载体在FeCl3溶液中吸附Fe3+,可使分子筛得到改性及改性后分子筛在含氟水中的除氟性能,获得了一种新的配体交换固液分离深度除氟材料。经过迪奥水处理工程师多年的使用验证了该种含铁改性分子筛除氟材料在高氟水中的除氟效率和条件,结果表明:分子筛对F-离子有良好的吸附性能,在含氟4~40mg/L左右的水中,除氟率可高达99.0%以上,可使水中氟含量降至0.01mg/L以下。经测定,改性分子筛对氟的静态饱和吸附容量可达21.4mg F-/g-分子筛;水中常见共存离子对氟的吸附率无影响,表现出该种材料对氟吸附的高度选择性,提出了一种对含氟地下水和工业氟污染水的效果显著的深度除氟方法。这种方法经济性而且效果好,所以迪奥工程师推荐使用使用这种方法。

推荐

四、RO反渗透设备除氟

反渗透设备除氟的原理和除其他杂质一样,反渗透是一种物理处理方法,只要杂质的孔径大于反渗透膜的孔径都可以分离去除。根据实验测定氟离子是可以去除的,反渗透膜以1nm 或以上的无机离子为主要的分离对象。所施加的压力与渗透压反向,并超过渗透压,从而导致浓溶液中的水向稀溶液的一侧反向渗透, 因反渗透膜的有效处理范围在0.1nm 以上, 而F- 离子的直径为0.266nm , 所以利用反渗透压能够有效的除去溶液的氟离子。10mg/L的水通过反渗透膜后氟离子去除率在90%以上,而欧共体饮用水标准中氟离子的容许浓度为0.5~1.5mg/L,我国应该还低一些。近年来随着反渗透工艺的成熟,反渗透在价格上更体现出了优势。反渗透设备除氟比电渗析更彻底,出水品质更好,可自动化操作,管理容易。所以迪奥工程师推荐使用这种方法。

混凝沉淀法除氟的不足: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解决方案 | 产品和服务 | 矿泉水设备 | 纯净水设备 | 膜实验设备 | 代理加盟 | 人才招聘 | MBR设备 | 发酵罐设备 |

Copyright © 2019 水处理设备网上 版权所有 SINNAR 北京纯化水机,北京EDI纯化水机,北京注射水机  厦门净化工程 北京纯水机 厦门纯化水机
手机:13621098216 电话:010-68436036    传真:010-65211161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北泗北工业区1号厂区1号车间 邮编:100740  北京纯水机 医院供应中心纯水系统 MBR 北京纯化水设备 北京纯水设备 纯化水设备网 纯水设备